孟津

【老九门同人】好烦

啊啊啊啊嘤嘤嘤嘤

安采之:

  张启山x齐铁嘴


  一八




  正文




  别人都说张大佛爷穿军装很帅,齐八爷也这么认同。




  其实他觉得张启山穿西装打领带更帅,当年他从武藤兰武道馆把自己救出来,一边走一边扯领带挽袖子的样子,八爷觉得自己瞬间看到了终极。




  真的是很好看啊。




  齐铁嘴神算,出门都能算一卦看自己路上能踩几个石头会不会摔跤,当然,神算不能算自己,他一般都算哪条路稳不稳。




  他想着像张启山这种人,肯定会打遍天下的仗,挖变地下的斗,然后勾走人世间无数少女心。看上哪个姑娘,成山的明器往人家家里送,给下名头说这个姑娘是自己的人。最好再在人家姑娘危难之时,来一个英雄救美。可是他就是砸了他吃饭的家伙铁算八卦盘,也算不到他家佛爷会英雄救美救到自己头上来。齐八爷挠挠头,觉得似乎哪里有点不对。




  “我们佛爷有这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么帅!”




  齐铁嘴比了手,拉的老长给别人吹比。人觉得这算命先生长得清清秀秀漂漂亮亮,但脑子果然有坑。别人见了张启山,恨不得低头低到脚掌上去,哪还能像他这样瞧人家生的好不好。




  “当时我被绑了呀!佛爷冲进来,边走扯领带,解扣子,挽袖子,然后看了我一眼,当时我就眨了眨眼激动地想,你是来救我的还是来上……呸呸呸。”齐八爷顺口差点吹比过头说错话,站在他旁边的张启山侧头冷漠的看了他一眼。




  “佛爷一下子单枪匹马就把他们都打死啦!然后飞刀割了吊着我的绳子!我当时一身伤,还以为自己铁定要摔地上摔死了了。我心里感动,心想:张启山你莫要搞我咯你屋里炸了。然后,佛爷就把我抱着接住了。”齐八爷捂脸,开心道,“佛爷当时有这——么帅!”




  张启山沉默片刻,抓起齐铁嘴的脖子抓了拧过来:“你,骂我什么?”




  齐铁嘴:“误会,误会,是我脑壳闪了板。”




  有人问,八爷,我们佛爷怎么上哪都带着你啊。




  “自从上次佛爷替我做主罩着我以后,别人都知道我是他的人……呸呸呸,然后没人来烦我了。结果他倒是天天来烦我了……”齐八爷郁闷道。




  副官说:“佛爷那是信任你咯。”




  齐八爷:“我啥都不会,带我有什么用嘛。我顶多出门前给他算一卦吉凶天相,结果你看见了张大佛爷怎么对我说的?”




  他学着张启山那副“夫人您流产了孩子没保住”的沉重语气说道:“八爷,你是算命的,你信这个我不管,但你知道,我是从来不信的——你看咯!你看咯!”他气的拍桌。“夭寿勒。带个算命先生天天跑,自己偏偏不信命,你说他要搞么子咯?”




  副官面无表情:“你不要这样。佛爷很疼你的。下斗他自己都危险,还一步一步盯着我要我保护你,他很在乎你的。”




  八爷眨了下眼睛看他:“恩?你说真的不咯?”




  副官:“真的。”




  八爷心满意足:“佛爷果然好帅。”


  


  副官没话说了。觉得再这么聊下去,他要被八爷洗脑了。八爷平时一副佛爷我不要我不要的死相,但只要佛爷有求,刀山火海也会屁颠屁颠跟着走。




  齐铁嘴把自己玳瑁框的眼镜摘下来用衣角擦擦,一边擦一遍哼歌。他长得漂亮乖巧,平时一双机灵的眼睛被眼镜挡住了,此时摘下来,有种又变了一个人的感觉。




  张副官随口搭话:“八爷你这眼镜看上去精致,斗里出的?”




  “……”齐铁嘴把眼镜戴上,“哪家魏晋的墓出眼镜啊。你带我去翻一翻。这佛爷送我的。”




  “我天生近视,眼神不太好。小时候有人欺负我,解老九那完蛋玩意儿老往我汤里丢花椒面,二月红小时候跟个小姑娘似得,还用跳皮筋儿绊我脚。狗老五还放狗追我。”齐八爷心情很好,“然后佛爷直接撸起袖子,把九爷打的鼻青脸肿,一脚绊得二爷吃土,还送了我这副眼镜。然后就再也没人敢欺负我啦~\(≧▽≦)/。”




  副官:“……”




  副官:“我知道我们佛爷为啥上哪都要带着你了。”




  八爷傻呵呵:“为啥啊?”




  副官:“因为不在眼皮底下待着,不放心吧……”




  ……




  九爷显得没事做,到八爷的香堂里面唠嗑。




  解老九嗑瓜子嗑瓜子:“你这儿最近生意怎么样。”




  八爷嗑瓜子嗑瓜子:“还不就是那回事儿,寡淡寡淡的。我这来人买东西先算个卦,买一送一。”




  解老九嗑瓜子嗑瓜子:“你小心咯,做咱们这行的本来就祖上阴德有亏,你这算命算的太准,又属于泄露天机。有时候还是得注意点咯。”




  八爷呸瓜子到解老九脸上:“别咒你爹爹我。我可是做好了打算的。”




  解老九一把瓜子皮丢八爷脸上:“什么打算!”




  八爷避过,一把瓜子皮如同撒驱魔粉一样丢出去:“我算到了!我家佛爷命里有佛命,身上三昧真火烧邪佞,我要是在他身边一直待着,他罩着我我就能活到一百二十岁你不咯!”




  两人撒来撒去,有人通报两位爷:“佛爷亲自来找八爷了。”




  齐铁嘴一把瓜子皮撒张启山正脸上。




  张启山看了他一眼,沉默两秒,最后冷默的离开了。




  齐铁嘴傻眼。




  解老九把脸上瓜子皮摘了:“你家佛命不罩你咯。”




  八爷愁得肝肠寸断:“你好烦啊!”




  ……




  堂堂张大佛爷,肯定不会因为被人撒了一脸瓜子皮而闷气。事实上他当天晚上就请齐铁嘴到府上来吃饭。张家饭菜那可是清朝御膳房的厨子,做了一桌子八爷喜欢吃的菜。




  齐八爷战战兢兢地来,佛爷挥手让他坐下先慢慢吃。




  齐铁嘴在底下掐手指头,他不能算自己的命就算张启山今天会不会杀人。




  张启山看他迟迟不动筷子,冷漠地看着他满头大汗地算天干地支和乾坤阴阳。




  张启山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

  齐八爷:“没、没什么。我挺好的!”




  张启山也没动筷子,听着他紧张心慌的语气,淡漠道:“我不喜欢有人瞒着我事情。要是有,我刨根挖地也会找出来。但是对你,我不太想。”




  齐铁嘴坐在那里静了,看着张启山灯光中冷俊的侧脸。想着自己认识这人也算好多年了,他是……他是什么时候长得这么帅的!




  齐铁嘴撑着桌子,脸靠桌面近了点,试图和垂眼的张起山对上视线。他无比真心实意地说:“佛爷你知道的,从你第一次护着我起,我命就是你的。你让我做什么我都做,说什么我都说。”




  这人从小到大都是他的保护神,自己相信自己的靠山,有错吗?




  张启山却看着他摇摇头,拿起手巾擦了一下手,满桌菜动都没动一下把手巾丢回桌上,直接走了。




  齐铁嘴傻眼了。他哪说错话了?看着满桌自己爱吃的菜,他夹了偏夹了块东北特色菜鸡刨豆腐,塞嘴里鼓起点腮帮子。佛爷心,海底针,哪是他们这些凡人猜得中的?




  回去的路上是副官送他,齐铁嘴琢磨着说:“副官,你是不是觉得佛爷最近有点不一样?”




  副官否定:“佛爷一直都这样,没有变化。”




  “哎,我是说,你是不是觉得他最近对我有些奇怪啊。”齐铁嘴坐在车后座靠近驾驶座,“就是,矿山那事儿,也找着我,我要是说错了什么话他还不高兴。”




  副官看了他一眼,摇摇头。




  齐铁嘴摸摸脸:“佛爷这么多年身边也没个什么人,是不是该找个漂亮的妹砣给他弄个堂客咯。”


  


  副官侧头看他一眼:“您呐,就别担心这事儿啦。”




  齐铁嘴满心忧虑满心奇怪地回了自家香堂,心里想着全是他家佛爷要是不罩自己了,要是心情一坏不要自己了怎么办啊。




  他怎么想怎么愁,难过死了,睡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


  知道鸡鸣三声天亮了,他才盯着黑眼圈洗漱。刚穿戴好呢,就有客人上门了。




  是张副官。




  齐八爷眨眨眼:“是佛爷有吩咐我?我这就去?”




  “不。”张副官摇头。说着让人抬东西进来——全是价值连城的明器,平时下斗都很难见到,此时这么多全摆在香堂里,让齐铁嘴彻底花了眼睛。




  张副官:“佛爷说了,八爷平时下斗算命,也算是命里有亏。听闻最近香堂生意不太好,让我多送点补贴来。也叮嘱八爷,日后算命什么的可以少算,以免虚了命。”




  “哦,还有,以后在他身上,他身边,就不用再算什么了,有什么天大的难事也不必提前知道,到他跟前,自然会给你解决。”




  齐八爷愣了半天,半晌才傻乎乎地问了一句:”佛爷不是说他……不信命的么……“




  还没说话自己就闭上了嘴。




  张启山要罩着一个人送一个人礼,犯得着关其他什么事儿?




  齐铁嘴看着那些堆满了香堂的明器,突然想起自己之前自己的话:张启山这种人,肯定会打遍天下的仗,挖变地下的斗,他看上哪个姑娘,铁定成山的明器往人家家里送,下个名头说这个姑娘是自己的人。最好再在人家姑娘危难之时,来一个英雄救美。




  八爷想了又想,以为自己会愁的不行,结果到头来,居然捂脸笑出了声:”……好烦啊。“




  END



评论

热度(1349)